彦宝yyds

啥都想用手做出来的魔法师
(?)

【all叶】十一年 第四章

很甜的媤姒:

熬夜修仙张新杰上线,这章沐沐有黑化。


本来只有四千字,想了想前面都是六千字,这章就忍不住又加了两千字,感觉身体被掏空。最近要去更叶喵,明天发嘉九岁的生贺,叶喵大概后两天更


食用设定懒得加的,两句话。


全文虐攻不虐叶神      别问结局HE/BE早就定好了说出来没意思








下意识的,张佳乐摸出了自己的手机,点开通话记录翻到最近联系的那个号码,颤抖着点了拨打,电话那头的人大约正好是空闲时间,嘟嘟声没响几声就接通了。


“有什么事吗?”电话那头的声音是沉稳具有磁性的男音,背景有一点点嘈杂,是几个人在说话。


“大孙。”张佳乐喊出这个称号,嘴巴张了张却连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满腔的歉疚懊悔在触碰到嗓子眼的那一刻,又忽然打转吞回了腹中,快的他来不及反应,所有的话全在出口那一刹那囫囵打转咽了回去。


孙哲平等了好半会也听不见张佳乐说话,光听见那边传来粗粗的快速呼吸声,他觉得有点不太对劲,原本不甚在意的神色添上了几分严肃,“张佳乐你怎么了?怎么不说话?”


“我……”倾诉的话语即将出口的一刹那,张佳乐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情。当年选择放弃叶修的人并不只有他一个,孙哲平也是其中的一个,还是最后走的那一个。


想到这一点的张佳乐后背全被冷汗浸湿了,他刚刚差点就铸下大错。这些年他们这些人一直聚少离多,很多人甚至再也没有见过面,他和孙哲平以前便是好友所以常有联系,但他们每次见面都会很默契的不提叶修,这几乎是他们所有人见面的默认规矩。算算日子,他们之间第一个走的孙翔离开叶修也差不多有六年时间了,其余的人离开的时间大多比较相近,就连最后一个离开的孙哲平也有一年时间没见叶修了。


离开叶修的原因他们心照不宣,现在的他们回归了正常生活,有了自己的事业,甚至有些人还谈过其他女朋友,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他贸然告诉他们叶修醒了,得到的结果也许并非是他想要看得到的。人心是最难琢磨的,被时间抹掉的感情在多年后当年的激情和爱到底还剩下多少,没有人能保证。


张佳乐不敢去赌,也不能去赌,叶修的身体禁不起赌,他不能让他受到一丁点刺激。他必须要把这件事瞒住,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这件事,在这一点上他的目标倒是和兴欣众人高度一致。


想通了这一切的张佳乐在心里暗骂自己猪脑子,面上用平常的语气和孙哲平聊着天,努力把刚刚的不对劲掩饰过去,“没什么,就是突然想给你打个电话。”


孙哲平离开义战后回去继承了家族企业,这几年在尔虞我诈的商场上打滚,敏锐度提升了不少,对于张佳乐这个解释他明显是不信的:“你刚刚怎么就不说话?”


“哦,我刚刚在跑步呢,喘不上气怎么说话。”经过这几年的社会熏陶,张佳乐也不是以前那个黄少天一点就炸的他了,撒谎的话随口就来。


这个级别的谎话对于孙哲平到底还是低了,一点掩护作用都没起到,反被孙哲平反问一句,“你今天不是去巡视店铺,跑什么步。”


“我这不是巡视店铺完了吗,就出来走一走,然后……”为了缓解紧张情绪,张佳乐在走廊上一圈一圈的踱步,就在这时他看到了拐角处有人抱着一条泰迪路过,一个想法瞬间涌上心头,“然后我就遇见了一条狗,他一直追着我跑,我不就只能一直跑咯。”


“……你被狗追打我电话干吗,指望我去救你?我跟你可隔着好几个城市呢。”张佳乐这话说得滴水不漏,孙哲平也挑不出错来,已经有点相信张佳乐的话了。


察觉了孙哲平语气的变化,张佳乐心头的大石也没敢放下,用着平常开玩笑的语气说,“怎么着?我被狗追就不能打电话给你啊?还是不是兄弟了,再说,我只是跑的时候不小心按到屏幕才给你打了电话,这也能怪我啊。”


“好好好,不怪你,怪我好吧。”论嘴皮子,孙哲平还真讲不过张佳乐,一见张佳乐要有要和他长篇大论的架势,立马鸣金收兵打道回府了,“你没什么事的话,我就不和你讲了,我这边在吃饭呢。”


这事被顺利敷衍过去,叶修苏醒的事情被瞒住了,张佳乐心头的大石总算是落下了,也有心情和孙哲平开玩笑了:“和谁吃饭呢?小情儿?”


“张佳乐积点口德吧你,你才和小情儿吃饭呢,你就不能把我想的纯洁点?脑子里尽是些腌渍之事。”孙哲平和张佳乐多年兄弟互怼了十多年,此刻张佳乐一开怼,他立马回怼了过去。


“去你的,你脑子里才尽是腌渍之事呢。”张佳乐不甘示弱,死咬着刚才的问题不放,“你到底和谁吃饭呢?”


电话那头传来一个令张佳乐吓得手机都要掉了的人名。


“是张新杰,就你以前的副队长。他们公司有个项目要和我们公司合作,今早刚谈完,想着好久没见了就顺便吃顿饭,怎么这事在你嘴里就这么污秽呢。”


这个名字一出,孙哲平后面的话张佳乐都没心情去听了,心脏都要被吓停摆了,他更严重的意识到他刚才一时迷糊差点让他犯下多大的错,他的声调不自觉拔高了好几度:“张新杰?你怎么跟他狼狈为奸了!”


“嘶……”孙哲平立马把手机拿远了一点,等张佳乐讲完再重新放回到耳边,“你能别这么激动吗,耳朵都给你吵聋了。还有,我怎么就和张新杰狼狈为奸了?你以前不还是他队员吗,你这才叫狼狈为奸好吗,况且我们之前又不是没有一起吃过饭,你以前怎么没这么大反应啊?是不是干什么亏心事了?说来我听听。”


“我…………你才干亏心事了呢!”张佳乐一时语塞,找不到好理由搪塞孙哲平,直接使出大杀器,“懒得和你说话,我去吃饭了,挂了。”


挂掉电话后,张佳乐想了想觉得还是不妥当,直接把手机关机了,万一孙哲平又打电话来问他怎么这么大反应,他可想不到什么好理由搪塞。而且就算是骗过了孙哲平,他也不能保证一定能骗过张新杰那个心脏。


把手机放进兜里,张佳乐呼出长长一口气,他这时才觉得后怕,幸好他刚刚没有冲动说出叶修醒过来的事,不然就真的糟了。


和张佳乐孙哲平一样,张新杰也是叶修曾经的恋人之一。


张新杰是所有人里藏得最好最让人看不透的一个人,他是第一个和叶修表白并得到回复的人,也就是说他才是叶修名正言顺的第一个恋人。这件事还是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,张新杰选了真心话才被戴妍琦问出来的,当时所有人都被震惊了,包括张新杰最好的搭档的韩文清。


所有人都一副“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张新杰”的表情看着张新杰,张新杰淡然的给叶修剥了个橘子,一瓣一瓣的喂给他吃。


可能是性格使然,张新杰和叶修的相处模式非常奇怪,真要说的话就是负责人的老师和不听话的坏学生的相处模式。生性严谨的张新杰总是在纠正叶修的坏习惯,叶修总是说会改会改,然后背着张新杰一次又一次的再犯,张新杰继续纠正,叶修继续犯错,一个无限死循环的模式,他们偏偏乐此不疲。


叶修出车祸的那段时间里,张新杰的表现一直很淡定,他冷静的为叶修做着各种事情,冷静到有些冷血,情绪激动的不能控制自己的孙翔和唐昊为此和他吵了好几次,张新杰没有反驳他们,只是默默的去找医生了解叶修的情况。


最开始的时候张佳乐也是这么想的,直到有一天霸图和轮回打友谊赛,他的对手是一叶之秋,那一刻张佳乐突然特别特别的想见叶修,打完比赛就跑去买了飞H市的飞机票,连个招呼也没来得及和韩文清打。他到江山医院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,找了值班护士给他开门,轻声道谢后张佳乐轻手轻脚的进入了病房。


病房里的地灯是亮着的,陪睡床上被子叠的整整齐齐,说明赵阿姨今晚没来守夜,守夜的人是另外的人。


病床的床头桌上亮着一盏小台灯,灯下匍匐着一个人影,他的左手拿着一本翻开的书,右手虚握着叶修的一只手,脸上的眼镜都没有摘掉,整个人维持着一个很别扭的姿势睡着了。


这个人是张新杰。


张新杰的睡眠意外的很浅,张佳乐不小心踢到凳子发出的细微声音就把他惊醒了。他醒来后第一反应是握紧了叶修的手去看叶修,嘴里紧张的叫着叶修的名字,发现叶修没事之后,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病房里多了一个人。


“张佳乐你怎么来?”他的声音压得很低,像是怕惊醒了什么人。


整个房间只有三个人,两个醒着一个睡着,压低声音是为了谁显而易见。张佳乐想说你大声说话也没关系,叶修也不一定听得见,说出口却是另外一句话,“我来看看叶修。”


张新杰把眼镜带好,起身给张佳乐倒了杯热水,“之前队长给我打了电话,说你有可能会来这里。张佳乐,你知不知道不打报告就私自离开战队是多么严重的行为。”


自知理亏的张佳乐接过水杯没有说话。


病室内沉默了好一会,张新杰才开口说:“这次就算了,下不为例,你坐飞机这么久也累了,去睡吧,明天再回去。”


“你不睡吗?”


张新杰给叶修掖了掖被子,低声说:“我刚刚做了个梦,睡不着,你先睡吧。”


能作息规律的张新杰睡不着的梦,一定是关于叶修的吧。张佳乐躺在床上想,这好像是他第一次感觉到张新杰对叶修的感情有多深。


张新杰在张佳乐后两年退役,他们那批队员差不多是同时退役的,饯别宴上众人七嘴八舌的讨论着以后的去路,最后是白言飞建议要不他们合伙开个公司吧,这个玩笑般的提议意外的得到了众人的认可,张新杰和韩文清表示参股,一个公司的雏形就这么出来了。几年过去了,这个当初玩笑般成立的公司也越做越大了,现在在全国也算是数得上名号的大公司了。


不过现在说这些事情又有什么用呢,无论他们现在过得有多么光鲜亮丽,也不能改变他们曾经抛弃了山盟海誓的恋人的事实。


张佳乐自嘲的笑了,其实他们都是一类人。


“哎哎哎!你别……”电话里适时传来嘟嘟的声音,孙哲平无奈的摇了摇头,把手机收了起来,每次张佳乐讲不过他就直接挂他电话,这都是惯例了。


张新杰就坐孙哲平旁边,孙哲平也因为他是熟人没避着他接电话,包厢里又没什么人说话安静的很,刚刚他和张佳乐说的话张新杰基本听全了,见他挂了电话,张新杰问:“张佳乐怎么了?”


孙哲平耸耸肩:“不知道他,可能又犯病了吧。”


张新杰一脸的若有所思,“我倒是觉得他好像是有什么事找你,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没有说出来。”


只能说心脏不愧是心脏,只凭一小段对话也能猜出个大概。满心以为瞒过去的张佳乐大约没想到,张新杰能仅凭他的几句话就猜出他有什么事瞒着他们了吧。


经张新杰这么一说,孙哲平回想了一下,倒真发现不对劲的地方,“刚刚他说他被狗追,但是我完全没有听到狗叫声,反而…………”他努力回想了一下,模糊的记忆被无限的放大,一段模糊不清的声音被他提取了出来,“我好像听到有人在叫医生,不过我也不太确定是不是我听错了。”


“医生?”联想到张佳乐的表现,张新杰下意识想到了一个和医院有关的人,他的脸色有那么一瞬间惨白,在孙哲平看过来的时候瞬间恢复了正常,只嘴唇没什么血色,“可能是你听错了吧。”


“也许吧。”孙哲平位置正对着门,他一眼注意到门被打开了,穿着旗袍的美丽姑娘端着托盘上菜来了,“上菜了,我们先吃饭吧。”


美味的食物很快让孙哲平忘记了刚刚张新杰的问题,毕竟他一直觉得他和张佳乐是这么好的兄弟,张佳乐应该不会有什么事瞒着他。如果真的要瞒着,那就是那件事张佳乐有不让他知道的理由,他也不会去强求张佳乐告诉他,时机到了,他自然会知道的。


一旁的张新杰神色莫名,手上动作机械的夹菜夹饭,美味的对于他来说如同嚼蜡。


如果真的是他的那样的话,无论真假,他都有必要去找一趟张佳乐。


另外一边,觉得自己瞒住了孙哲平和张新杰的张佳乐心情很是愉快,但一想到叶修现在的身体状况他心情又变沉重了。离开医院的时候,他有想办法去见叶修一面,可叶修的房间里一直坐满了人,他始终找不到接近的方法,最后只能不了了之。


回去的路上,张佳乐一直在想要怎么补偿叶修。


照现在这情况,他是不能亲自去见叶修了,可能还没踏进病房,他就被兴欣的人打死在房门口了,这条路是肯定行不通的,他必须要想个办法。


现实不能见面,那就只能虚拟了。叶修这么热爱荣耀一定会再去玩荣耀,但他现在的情况也没办法上游戏,QQ微信这条也不行,这两样向来被苏沐橙把守着,照她现在对他们的仇视度,这一条路也行不通。


这也不行,那也不行,他要怎么样才能接近叶修。


嗯…………等下,这个方法貌似很不错,就它了!


苏沐橙虽然退役已久,但仍留在兴欣战队任职,给后辈们传授经验。以前这活有方锐和她一起干,几年前方锐带魏琛和林敬言组成犯罪三人组出国旅游了,这活就她一个人干了,幸好兴欣发展也走上了正式轨道,正轨的训练也都有了,她不至于忙到脚不沾地的地步。


最近这段时间兴欣训练营打算新招一批人,乔一帆忙着给队员训练没什么时间忙这个,苏沐橙就带着罗辑和安文逸下场挑人去了,这才刚开始海选,B市就传来了叶修醒来的事情,苏沐橙急的钱包都没拿就急匆匆的跑去机场要坐飞机去见叶修,在等乔一帆给她送钱包来的时候,苏沐橙坐在机场大厅的椅子上狂哭不止。


好多人候机的人看一漂亮姑娘哭得这么伤心,就上前安慰她,问她发生了什么事,苏沐橙接过纸巾一边哭一边说,她哥哥刚刚醒了,她昏迷了十年的哥哥终于醒了。众人这才明白小姑娘为什么哭,一位和蔼的中年妇女拍拍苏沐橙的肩膀,安慰她说“这是好事啊哭什么,哭的不漂亮了,你哥哥就不认识你了。”苏沐橙这才止住了眼泪,拿着纸巾不停地擦拭着眼泪,周围人还为她送上了祝福,直到她过安检的时候,那群好心人还在后面对她说,你哥哥一定会好起来的。


就是这股力量支撑着苏沐橙,才没让她在见到叶修的那一刻哭到脱力。这段时间苏沐橙一边忙着选拨新人,一边要去B市看叶修,总是在H市和B市来回的跑。叶修心疼她不让她来得这么频繁,一向很听哥哥话的大姑娘却拒绝了叶修的提议,坚持这样来回跑,只为了多看叶修几眼。


今天兴欣的新人选拔总算是告一段落,接下来就是系统的训练来决定那些人该留下了,苏沐橙他们也能松口气了。海选宣布结束之后,苏沐橙、安文逸、罗辑、莫凡就坐上了去B市的飞机,他们打算在那边多待一会,多陪陪叶修。


下了飞机,他们没有直奔医院,而是去超市买了很多吃的才拦了车去医院。三个男孩很自觉地把东西分担了,苏沐橙什么也没拿哼着小曲走在前面,心情特别的好,这种好心情一直持续到她看见叶修病房里的那一束香槟玫瑰。


“叶修哥,这玫瑰花怎么来的啊?”玫瑰在很多人眼里代表着求爱和追求,但这种花在苏沐橙眼里却有另外的含义。当初他们还在的时候,经常给叶修送玫瑰表达爱意,那个时候她有多欢喜现在就有多厌恶。


叶修微微摇头,这是他这段时间训练的又一个成果,脖子上的肌肉可以勉强运动了,“不知道,好像是粉丝……送的。”


去给叶修洗水果的包子端着盆从洗手间里钻了出来,为苏沐橙更好的解答了这个问题,“这花送了小半个月了,我问过送花的人了,他也不知道是谁送的,他就是接了单过来送的话,就知道下单的人是老大粉丝,其余的什么也不知道,”


赵阿姨接了话头:“我数过了,足足88朵呢,这数字倒是吉利,是一个有心的孩子。”


“这样啊。”苏沐橙嘴角噙起一丝冷笑,思绪转了几转,很快猜定了人选,“我知道是谁送的了。”


包子顺口问了一句:“谁啊?”


叶修也把目光转向了苏沐橙:“沐橙你知……道?”


“一个不是很熟的人,叶修哥你不认识的,包子也不认识。”苏沐橙对包子摆摆手,示意他别问了,“哎,这飞机上的东西可难吃了,我一口都吃不下,坐了这么久飞机都要饿死了,我先去上个厕所,待会我要吃东西,记得给我留一点。”苏沐橙特意点着包子说,“不许吃光!”


包子笑的露出大白牙:“不会的啦。”


“哼!”苏沐橙娇哼一声,才踩着小高跟去了洗手间了,一关上洗手间的门,苏沐橙甜美的笑立马消失了,变得面无表情,整个人散发着冷冽的气息,“以粉丝的名字送玫瑰花,这主意倒是不错,我倒要看看你打的什么算盘。”


苏沐橙拿出手机打开百度,在搜索栏里分别输入了“香槟玫瑰的花语”和“88朵玫瑰花的花语”两个问题,看到搜索结果,她一脸果然如此,退出搜索把手机放回口袋,洗了手对着镜子摆出一个甜美的微笑,确定不会露出破绽之后,才打开门出去,一开门她又是那个笑盈盈的乖乖女苏沐橙了。


香槟玫瑰的花语是:我只钟情你一个。


88朵玫瑰代表:用心弥补一切的错。












全文虐攻不虐叶神      别问结局HE/BE早就定好了说出来没意思




全文虐攻不虐叶神      别问结局HE/BE早就定好了说出来没意思




全文虐攻不虐叶神      别问结局HE/BE早就定好了说出来没意思




重要的话说四遍!

评论

热度(234)